一只旺仔,两只余妄,三只阿毛
#Eunice HJ#
野生搞事组外交发言人
总攻一枚,老干部人设不倒♡
死宅懒癌患者
AKA十项全能,平常码字,偶尔诈尸写词
微博:旺仔奶渣糖X

【嘉成兄弟】心在跳,随你跳(BE)

写手挑战虐5

狗血预警

很大的医学bug,是私设,望轻喷
——————分割线——————
伍嘉成站在他面前已经很久了,看着他一如即往的笑容,伍嘉成觉得好难受,有些喘不上来气。

“谷嘉诚,我要结婚了。”

他没说什么,依旧在笑。

“谷嘉诚,你听不听得懂啊!我要结婚了,我要和别人结婚了!你怎么还是笑呢,给我点别的表情啊!生气啊!带我走啊!告诉我我是你的,谁也抢不走啊!!!”

伍嘉成越说声音越小,转而代之的是抽泣声。

“谷嘉诚……你不要离开我……”伍嘉成慢慢跪了下来,跪在他的墓前,“你回来好不好……”

心脏有力的在跳动着,伍嘉成摸着它,“谷嘉诚,我想你了。”

每次,伍嘉成去看谷嘉诚都会待上一天的时间,有时候是碎碎念的唠叨些琐事,有时候是一句话都不会说,就那么静静的坐着,摸着冰凉的墓碑,泪在无声的滴落。

“爸比,你回来啦,谷霸霸怎么样呀?”郭凡凡见伍嘉成回来了就冲到他的面前。

“他很好啊。”

“凡凡想看谷霸霸。”郭凡凡眨着大眼睛,小心翼翼的开口。

“你还小,等你成年我就带你去见他好不好?”伍嘉成摸了摸他的头发,抱起来走到客厅,“和两位爷爷玩吧,爸比去帮忙做饭。”

“妈。”伍嘉成进了厨房看着两位母亲。

“今天怎么回来的那么早。”伍妈妈一边摘菜一边问着。

“凡凡生日,我怎么能不回来早点呢。”

“你难得有空和小谷多说说话啊,凡凡又不是不会理解。”

“哎呦亲家,他们小两口什么时候不能唠啊,凡凡生日重要。”谷妈妈笑着对伍妈妈说,接过她手里的菜准备去切。

“妈,我来切吧。”伍嘉成抢先一步。

厨房里的三个人忙着,客厅里的三个人也没闲着。谷爸爸喝着茶,看着伍爸爸和郭凡凡下棋。

“你说,这一转眼,凡凡都这么大了。”

“是啊,还记得当初凡凡来咱们家,才2岁,现在都这么高了。”伍爸爸下棋还不忘偷瞄一眼,看看怎么样输给郭凡凡,人家才不生气。

说说笑笑间,六个人坐到一起开始吃晚餐,“小寿星,许个愿吧。”

郭凡凡闭着眼,非常认真的许了一个每年都不会变的愿望。希望可以快点去看谷霸霸。

伍嘉成望着郭凡凡的脸有些出神。他是在谷嘉诚离开的第二年被领回来的。有那么一瞬间,伍嘉成觉得他和谷嘉诚很像,才决定这么做的,也算,有个精神寄托吧。

老谷,你看,我过得很好,只是,偶尔会想你。





谷伍两家也算得上世交了,谷嘉诚和伍嘉成自然也就是传说中的竹马竹马了。记得谷嘉诚快出生的时候,两家差点指腹为婚,约定为亲家。

不过事实上就是,俩人的确擦出爱情的小火花了。父母自然是理解的,毕竟对方是知根知底自己看着长大的,也没那么多封建思想,两个孩子能幸福就好。

但幸运之神显然不想这么眷顾他们。

谷嘉诚是特战队员,伍嘉成是战地摄影师。

两个人都是踏在生死线上工作,稍不留神就得去老天爷那里报道了,双方父母每天也是提心吊胆。

谷嘉诚接到命令协助警方清剿一个贩 毒 团伙,作为卧底,已经摸底近一个月了,很快就可以收网了。

伍嘉成也没闲着,跑去中东贡献爱心去了,救助下被战火所伤害的孩子们。

“小伍,谢谢你帮忙啊,不然我们可能真的忙不过来。”

“应该的应该的,你们都是女孩子,体力活交给我就好了。”伍嘉成正在帮一个小朋友洗脸,抽空抬起头回答了对方。

“其实没什么重活啦,再说了我们要是使唤你,老谷可该黑脸了。”

伍嘉成也知道对方在开玩笑,就没太在意,“唉呀怕什么,有我呢!”

谈话间跑进来一个侦察兵,急急忙忙的喊着旁边红十字会的医生,“不好了,出事了。”

伍嘉成也学过战地医疗,正好人手不够就跟了去。

一切都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可突如其来的爆炸,毁了一切。

伍嘉成随队撤离,可他看到了不远处是悄悄跟来的那个小朋友,他拼死护住了他。

是的,拼死。

战地的医疗设备太过简陋,他们搭成直升机将伍嘉成送了回来,伍嘉成清醒的时候只说了一句话,“我没关系的,沐沐。”

手术经历了三个小时,医生给出的结论:鉴定为心脏受损。

“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心脏移植。因为我们发现他的心脏有先天性的疾病,不宜使用常规的救助手段。最好找到成功的配型,否则就只能准备后事了。”

韩沐伯觉得这世界肯定是疯了。谷嘉诚这边生死未卜,伍嘉成现在直接被告知要进行心脏移植!这么短的时间内上哪里去弄配型啊!

“喂,我是韩沐伯。”韩沐伯接起了电话,嘱咐了谷伍两家父母几句就先走了。

谷嘉诚你可不能再有事了!

“什么情况?!”韩沐伯开车一路狂飙,来不及休息,跳下车晃着谷嘉诚手下的兵。

“队长他……”抬手指了指不远处刚被运回来的担架上的谷嘉诚。

“老谷,你别TM的吓我!”韩沐伯几乎是用尽了浑身力气才跑到他面前,“谷嘉诚!谷嘉诚!”拼命的晃着谷嘉诚的胳膊,可谷嘉诚只是闭着眼睛,微微抬手把攥着的录音笔交给他。

就,再也没醒来。

血,到处都是血。韩沐伯整个人都慌了,一天的时间,两个活生生的人就这样先后离开了自己。

他踉跄的走到这次行动的指挥面前,抢过旁边士兵的枪,指向他的头,“你敢不敢给我解释下!万无一失,万无一失!这就是你的万无一失?!我兄弟死了!”

举枪的瞬间,周围的士兵也举起了枪对着韩沐伯。他真的被逼的无路可退了,不然绝对不会这么冲动。

指挥官示意他们放下,眉头微微一皱,“小韩啊,你不是这么冲动的人。”

“你现在让我怎么冷静?一个兄弟死在我面前,一个兄弟等着配型成功的心脏,你让我怎么好好和你说话?!两条命,一天的时间!那是我最好的兄弟!!!只要让他们两个没事,我拿我的命换都可以!”

“小韩,我理解你的心情,现在当务之急,是你最好听下小谷录音笔里的内容。”

韩沐伯依旧右手举着枪,左手将录音放了出来,听到最后,他将枪狠狠的摔倒地上,抱着头哭了起来。

压抑了一天的心情,终于都发泄了出来。耳边一直萦绕着那句“老韩,帮我照顾好嘉成。”

我TM怎么帮你照顾!你自己的人自己滚过来照顾啊!我TM上辈子欠你们两个对不对!谷嘉诚你说过会完好无损的站在我面前的,你说过这次结束之后就和小伍领证的,你现在是闹哪样啊!

韩沐伯泪水止不住的在流,但理智告诉他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救小伍,不能辜负了老谷!

伍嘉成接受了心脏移植,醒了过来,这期间一直在瞒着谷嘉诚的事,直到他出院的那天回到家看见柜子上立着的黑白照片……

“小伍,不是有意要瞒你的,你手术刚好,不能受太大的刺激……”

“为什么……沐沐,你告诉我为什么啊!!!”

韩沐伯叹了口气,什么也没说,只是将录音笔递给他,转身离开了。

其他的,都看造化了。

那天,伍嘉成把自己锁在房间,一遍又一遍的听着,直到哭的嗓子哑了发不出声音。

老韩,帮我照顾好嘉成,适时的就把它给嘉成听吧。
嘉成,是我。我知道我时间不多了,我清楚这次任务很难,可我也没想到我这幸运儿人设居然不在了,呵呵,临死前我就难得多说几句吧,不然你又要唠叨我,说我都快死了还这么沉默寡言。
我们从小到大都在一起,我知道我会先你而去,可我千算万算也没想过这么早。
我,还没有爱够你呢。
嘉成,你要记得好好吃饭,不要在外面工作就忘了吃东西,不要像我一样得了胃病,我会心疼的。我们都还年轻,你的学业也没结束呢,如果可以的话,找个人替我陪着你吧。你放心,我嘱托了老韩看着你,要是有人欺负你对你不好,我就让老韩揍他。
嘉成,本来说好要带你去领证的,我食言了,可我发誓,这是最后一次。下辈子我们一定要再遇到,好不好?
嘉成,如果你想我了,就摸摸你跳动的心脏,那是我在说话呢。
我听他们传来你受伤入院的消息,我很想跑过去看看你,可我不能擅离职守,我不能毁了这次计划,我知道你会理解我的。
关于配型的问题,抱歉,我隐瞒了你。上次的体检我偷偷的提前看了,我跑过去做过配型,很成功。从那个时候我就想着,如果有天真的到来了,我也能让你平平安安的活着,挺好的。只不过这个代价是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现在这个结局,我也挺喜欢的。我牺牲了成为烈士,还能再救你一命,多好啊。死的值了。
嘉成,不要哭,我在的时候你可以放心的哭,因为我的嘉成哭起来特别好看。但我现在不在了,没人哄你了,就不要哭了好不好,我会心疼。
还是那句话,如果想我了,你听,那砰砰砰砰的心跳,是我爱你的声音。
再也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分开了。
因为你随我的心跳而动。

仿佛谷嘉诚还在不停的呢喃着,听的人却早已泣不成声。

 “再也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分开。”

评论 ( 26 )
热度 ( 21 )

© 旺仔是团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