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旺仔,两只余妄,三只阿毛
#Eunice HJ#
野生搞事组外交发言人
总攻一枚,老干部人设不倒♡
死宅懒癌患者
AKA十项全能,平常码字,偶尔诈尸写词
微博:旺仔奶渣糖X

【嘉成兄弟】伍手联弹〈一〉

真的是一个不轻松的活,痛并快乐着
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野生搞事组:

·小野生按耐不住这颗躁动不安的心,跟小伙伴一起开始了拼文行动✧٩(ˊωˋ*)و✧
·本次活动,参与人员(排名先后=文章段落顺序先后,并按照极其正经的掷骰子决定(「・ω・)「) @夏蝉与猫  @七朵西兰花  @白米饭是最好的白米饭  @Eunice_余妄  @四四格
·不是坑!不是坑!不是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哦耶(´-ω-`)
·写手们的蜜汁文风进行时(●°u°●)​ 」
·“看文名不知道写的嘛”系列!Show Time✨


👏👏👏👏👏👏👏分割线👏👏👏👏👏👏👏
  伍嘉成喝得有点多,饭局之后的酒局必不可少,李老板也很难缠,他没想到这人的酒量会这么好!拉开门踉跄的走了出去,迷迷糊糊中有人拉了他一把,转头看去,那是张笑脸。


  “喝多了吧,要不要去我房间休息一下,价格优惠...”


  伍嘉成反手推开人,“离我远点,什么不好做偏做鸭...”还想继续教训人呢,脚下没站稳就差点摔了,恰好有人拦腰搂了把,伍嘉成更迷糊了。


  “这位先生,我的客人喝多了,交给我把,我扶他进房间。”


  “这人我认识,你先走吧!”


  年轻男人看了看伍嘉成又看了看这位,撇了撇嘴,离开了。


  看着眼前这人模糊的面容,伍嘉成胡乱地想着——这酒的后劲有点大啊,不过自己这算是才出虎口,又入狼穴吗?


  谁知这人搂过自己,大力地在腰上掐了一下。


  “哎哟——你懂不懂规矩啊,小心我扣你过夜费!”伍嘉成借着醉意嚷嚷起来。


  “把自己喝得那么醉是真想把自己交待在这里,还是不打算完成任务了?”那人微凉的嗓音凑在耳边有些恨恨地说道。


  “嗯,知道了知道了。”伍嘉成边打着酒嗝边从衣服里掏出醒酒药。


  他算是知道这人是谁了。


  李老板把饭局设在这种地方,也不知安的是什么心思,可能是他自己好这口吧,不过伍嘉成这次来倒不是为了普普通通的一个饭局。


  他只是受人所托,来调查一些事情。


  “你怎么认出我来的?”被那人强拉着受冷风吹的伍嘉成显然清醒了不少。他往嘴里扔了颗旺仔牛奶糖,一边问一边打量着眼前的金主。


  没错,是金主。


  前段时间伍嘉成莫名其妙收到一条短信,要他调查一件事情。短信里没有身份,没有具体的事项,唯一明确的就是承诺了可观的赏金。


  这么不着调的事情,伍嘉成当然想都没想,就同意了。


  未知的才最有趣好嘛!


  昨天,伍嘉成又收到了短信,要求今晚的饭局伍嘉成务必做到跟着李老板一起来,并且在之后灌醉他。然后,金主会告诉他下一步怎么做。


  “认不出你我就不会找你了。”伍嘉成口中的金主显然不想走心地回答他这个问题,他直接跟伍嘉成下了指令:“你去把你老板的手机偷出来,里面所有我的照片,删掉。”


  “我们boss手机里怎么会有你的照片?”伍嘉成的下巴差点没接住嘴里的糖,他觉得这件事情太荒唐了。


  “我们老板可是男的…”伍嘉成忽然停住,他好像想到了什么,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


  金主的脸色忽然变得有趣起来。他凑近,盯着伍嘉成的眼睛:“你真的…不知道?”


  “知,知道什么……”伍嘉成来不及吃糖,直接后退了几步。


  “听话办事,还有糖吃,去吧。”金主嘴角上扬,整了整衣服,把墨镜戴了回去,转身回到了车里。


  伍嘉成使劲的嚼了嘴里的糖,恶狠狠的瞪了一眼金主的背影,给他吃什么糖嘛,直接给钱不就完了。


  伍嘉成这样想着,就转身回到李总所在的楼层,找准了房间用事先准备好的房卡开了门。


  “呼……”酒气扑鼻而来,伍嘉成喘了口气,悄悄的走进房间。谢天谢地没什么限制级的场面,伍嘉成庆幸着李总睡的很死。


  手机,手机,手机在哪里……伍嘉成的视线终于锁定了,啊在这。


  “叮……”伍嘉成轻易就把手机打开了。连个密码都没有?现在有钱人都这么随意吗?伍嘉成撇撇嘴,打开了相册,“哇……”伍嘉成差点喊了出来,这照片也太多了吧?怕不是个尾行痴汉吧?这么多背影照,还有几张迷之角度的?!这算什么嘛?李总难不成副业是狗仔吗?


  也许是醒酒药起了作用,伍嘉成的大脑总算是正常运转起来了。这些背影是金主吗?金主长啥样来着?伍嘉成挠挠头,果然喝酒误事,迷瞪瞪的确认了金主却没记住长相。他说找到手机把照片删了,可是这么多照片,哪个是他?万一里面有其他人的呢?


  伍嘉成扶额,一定是自己最近空档期太无聊了。在刚刚杀青的电影,他扮演的就是一名特工,电影杀青后感觉还不过瘾,所以接到短信后,一看对象是自己的老板,觉得任务简单还能过足瘾,便毫不犹豫的决定玩这个游戏。


  在伍嘉成专心翻看照片的时候,李总翻了个身,伍嘉成吓得趴在地上屏息以待,等李总仰面打呼时,他才直起身子重新划开手机。


  想想金主的态度,再想想他这么在意这些照片,怕不是……伍嘉成想了想,拿出自己的手机,把李总手机里的照片全导了过去,再一键删除所有。


  伍嘉成手指按上删除键的那一刻,突然手机页面跳出一个对话框,吓了他一跳,此时此刻正是关键,伍嘉成想也不想就按照平常的习惯选择了“取消”键。


  只听到耳中一声尖锐的“——叮”,身下的地板忽然下陷,脚下失重,伍嘉成整个人仿佛不停的往下掉。这突如其来的一下让人脑袋发懵四肢无措,还没等伍嘉成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就背上一痛——这是安全着陆了!


  之前黑掉的画面恢复了色彩,进入他视线中的是高高的金色帐子,空气里是极好闻的香气。伍嘉成敢保证,这并不是他闻过的任何大牌香水味,他从未在任何女明星身上闻到过这样好闻的味道。手底触摸到的是细软的被褥,这明显一张床,而且还古韵悠然。


  伍嘉成是拍过古装戏的,揉着有些摔疼的背坐起身,环顾四周,没看到熟悉的摄像头和剧组工作人员,刚升起的侥幸被击溃。


  他以为这是谁设计专门来整他的恶作剧!


  这间房间里的装饰品一看就不是剧组用来当摆设的便宜地摊货,稍微上手摸一把就能凭手感知道价值不菲,更不用说这些古玩珍品,不用细看就知道没有人会这么大方拿出来就为了整一整他了!


  还有那醉酒不醒的李老板,一个大活人,不可能在他眼皮子地下就消失不见了吧。


  越想越觉得不靠谱,脑子里都是那些小女生喜欢看得什么狗血穿越剧,之前大热的什么什么不都是吗?想到这里,伍嘉成摸了把下身,吐了口气,吓死了,幸好不是什么男穿女。


  貌似已经开始接受自己穿越的设定了??


  没有没有,网络小说看太多,只是过度惊吓而已。


  这是什么地方?现在的他对周周的一切都未可知。


  就要拉开门的手顿住了,有一大群人正在往他这边靠近,伍嘉成心底升起突然的畏惧,极快的转身看来看房间,下一秒就几步快跑蹦上床榻躲到了重重帐后。


  进来了不少人,有男有女,但他们的行走间听不到什么动静,貌似最后进来了一人,伍嘉成看不到画面,他只能凭借自己的耳朵,最后房间里就只剩下他和另外那人,那位就应该是这间房的主人了吧!


  伍嘉成在等待这人入睡,他已经在这帐后站了半小时,空气里的熏香让人昏昏欲睡,闻久了也差不多快睡找了。


  就当他四肢着榻准备爬出这张床的势力范围时,“叮铃铃——”糟糕,闹钟忘关了!


  再睁眼,颈间横着一把匕首,有些凉,伍嘉成敢保证如果自己四肢酸软撑不住动一下,下一秒自己就得血染此地。


  “额,大哥,我们有话好好说。”


  伍嘉成甚至可以想象白森森的刀尖抵在自己脖子上的模样,自己就像案板上待宰的鸡。


  “别,别冲动啊大哥,我没有恶意。”


  “你是何人?为何擅闯皇宫?”


  “皇,皇宫?”娘啊,自己真的穿越了?


  两人正僵持不下时,门外传来了匆忙的脚步声,随后门被打开来。


  “棠棠?!”迎面走来的是一位银袍青年,面如冠玉,带着些焦急的神色,最重要的是和他现代的一位故人长得极为相似。


  “阿宝,休得无礼,连小王爷都认不出了,下去领罚!”银袍男子呵斥道。


  伍嘉成只觉得自己的脖子被松开来,小命得保。


  “棠棠,是皇兄不好,知你天性烂漫,却还说那么重的话,让你躲了朕许久。”


  银袍男子挥退下身边的人后着急地上前来握住伍嘉成的手,眼里满满是担心和歉意。


  伍嘉成却是睁大了眼睛,棠棠哪位?朕?莫非他是皇帝?


  “棠棠你生皇兄的气何必跟自己过不去,怎能将头发剪了?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可轻易抛弃,还有,你穿的衣服,怎么能?如此有伤大雅,快快换下来。”


  北堂弈着急地握住伍嘉成的手臂,又似是害羞一般放了下来。


  伍嘉成憋了半天,终于说了话:“这位帅哥,我不是你说的那啥,棠棠。”


  北堂弈皱起眉,连忙去摸了伍嘉成的额头:“怎还说起胡话来,莫不是发烧了?”


  “不是,我说的是真的,我叫伍嘉成,不是你说的躺糖。”


  “来人啊,去把范太医请来,小王爷生病都不知道,这下人都是怎么做的?”北堂弈显然不相信他的话。


  伍嘉成还想辩解,北堂弈直接准备上手扒他的衣服:“小时候朕也偶尔会帮棠棠换衣服,再不动是想皇兄亲自上手吗?”


  “不了不了不了,您这边请,我自己来。”伍嘉成饶是来自现代,也没有随便让陌生人换衣服的癖好。


  伍嘉成虽是拿了那衣服,确是半天搞不懂穿法,北堂弈在一旁实在看不过眼,上手帮了两把。


  “棠棠是不是被朕宠坏了?衣服也不会穿。”


  两人于衣服纠缠之时门突然被打开来,一个清越的少年音传入两人耳帘:“皇兄,若是你请我吃十盘糕点五盘烧鸭,再准我出宫玩上一个月,棠棠这次就原谅你。”


  伴随着开门的吱呀声,二人同时往门外看。伍嘉成当即愣住。进门来这人,撇开穿着打扮不说,从五官到身高甚至肤色,竟然跟他一模一样?想必其他两个人也当机了,这个诡异的场景鬼才知道怎么回事。


  最先作出反应的是北堂弈,他转过身来面朝进来的男孩子举起双手:“棠棠,朕与他什么都没有。”


  对面那个叫棠棠的男孩子好像没听见一样,他愣愣地走到伍嘉成面前来,从上到下盯着他看,扯了扯自己头上的发髻,又捏了捏伍嘉成的脸。


  “好痛哇!”伍嘉成忍不住叫出了声。


  棠棠呆呆地扯了扯北堂弈的衣袖:“皇兄,我父皇给我生了个双胞胎弟弟?”


  北堂弈毕竟是皇帝,他下意识地把棠棠护在身后。


  伍嘉成忍不住骂了一声坑爹。就算自己真的这么狗血地穿越了,就算,自己真的见鬼了的和这个叫棠棠的长得一模一样,就算自己完全接受这种设定了,一般来说他应该会遇到漂亮女主角然后开始一段热情浪漫的爱情故事啊!就算没有漂亮女主角,和正主同时出现这算怎么回事啊!看这皇上的眼神我命不久矣了好嘛!这狗血的剧情是谁设定的啊!这要我怎么解释……都说人临死之前总会闪现起一些细节的事情,此刻的伍嘉成欲哭无泪,他想起了自己遇到金主时天上的月亮很圆,想起金主声音很好听,想起最后触摸到的那个手机……等等!手机?


  伍嘉成赶忙拿起了自己的手机,天啊穿越怎么还这么不彻底,居然还把手机给我了,怎么……我还可以寻求场外援助吗?现在报警的话有用吗……是不是会觉得我疯了……不不不,我现在该想的是还能不能活吧……


  “啊……我说我穿越了二位信吗?”伍嘉成咬咬牙下定了决心,并把金主从头到尾骂了一遍。


  “穿越?何为穿越?”北堂棠从北堂弈的身后露出小脑袋。


  “呃……按照科学来说,不对它不符合科学。就是穿越时间和空间的简称。通俗的是指某人物因为某原因,经过某过程,从所在时空穿越到另一时空的事件。”伍嘉成把百度照着扒了一遍。


  可想而知对面二位的脸色,北堂棠呆萌的张着嘴巴,北堂弈冷漠的皱着眉头。


  “我,你,他,你们想怎么对我?”伍嘉成放弃了挣扎,按了按自己的眉头,下次再也不喝酒了!当然如果还有下次的话。


  “棠棠,你想怎么处置?”北堂弈转头看北堂棠。


  “嗯……我们要不把他留着吧,至少听他把话说完,应该是有苦衷吧!”北堂棠歪着头,思考了一下。


  北堂弈觉得有道理,自己也不是不讲理的人,更何况这不速之客长的还和自己的棠棠一般模样,实在是不忍心。


  伍嘉成松了一口气,把自己的经历讲了一遍。北堂棠心疼的都要哭了,抱着北堂弈不撒手,“皇兄,他好可怜啊,我们帮帮他好不好?”


👏👏👏👏👏👏👏分割线👏👏👏👏👏👏👏
【PS:在这里我们请到了四四为大家讲解🎤一下我们看似随意的文名!其实它内藏深意(//∇//)
“咱五个联文,又点出活动主题,又表达了是中二风格的穿越文,又是伍嘉成为主角的。”
所以蝉起的文名灰常的棒~( ̄▽ ̄~)~为你疯狂打call哟,么么哒~(^з^)-☆】

评论
热度 ( 56 )

© 旺仔是团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