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旺仔,两只余妄,三只阿毛
#Eunice HJ#
野生搞事组外交发言人
总攻一枚,老干部人设不倒♡
死宅懒癌患者
AKA十项全能,平常码字,偶尔诈尸写词
微博:旺仔奶渣糖X

【嘉成兄弟】狙击你心〈一〉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新赛季将至,X-FIRE未能重组,面临空缺,究竟能否参加S赛,至今未知。”

“老将退役?新人太差?X-FIRE能否荣耀回归?”

“退出夏季赛?官方人员:待定。”

“沐神退役人心涣散,伍神难以一己之力撑起战队。”

伍嘉成坐在会议桌前无聊的摆弄着签字笔,对于这些新闻标题没有一点兴趣。

韩沐伯指着这些新闻已经叨叨了快一个小时,坐着的几个人不出意外的没人把他的话听进去,起初三个小朋友还能给点面子听一下,后来彻底各玩各的。

拿起桌上的黑色保温杯,喝了一大口水,又将其重重的放在桌子上,响声惊得几个人都回了神。

“我说你们一天天怎么心这么大?当队员的时候我操心,当教练了我更操心,你们还让不让我活了?”

“大伯,瞧您这话说的,我们哪儿舍得让您死啊。”焉栩嘉把手里的魔方打乱重组,语气一点也不真诚。

“就是啊,我们还是很爱您的。”郭子凡一边说一边用双手举到头顶,比了一个心。

“一边去一边去,成天没个正行。”韩沐伯摆摆手,有点心力交瘁。

“大伯,其实他们这样也挺好的,很多选手都会不小心就受到舆论的干扰,影响心态,他们不关注不在意,恰恰是好事啊。”赵磊赶忙出来打了个圆场。

韩沐伯把赵磊的话勉强听了进去,看了看某位话唠,“小伍,什么想法。”

“嗯?”伍嘉成终于放下了笔,抬头与韩沐伯对视了一眼,“没想法。”

“……我上辈子一定是欠你们的。”韩沐伯扶额,他觉得他都要愁秃顶了,“现阶段,我们要找到适合狙击位的选手。”

“领导们有合适的人选了么?”

“亚服第六的路人王——JasonKoo,我们观察了他快一年的时间,成绩真实,技术一流,除了话少点没什么太大毛病。”

“话少的好啊,和小伍哥一静一动多搭配。”赵磊一语成谶,深藏功与名。

“你们什么时候观察的?我怎么不知道?还快一年了?”伍嘉成有些不解。

“你成天除了训练就是拽着大家聊天,哪有功夫看我都做啥了啊。去年有退役的想法的时候就开始物色人选了,虽然我也没有十足把握能把这个路人王拉过来,但这一年他也没被其他战队签约。你们有空可以看看他的直播,在深海直播平台619999房。”

“我们可以把看他直播当做给我们的休息时间吗?”

“当然了,在你们休息的时候看就可以了,他每天晚上7点到11点直播。正好你们每天8点有一个小时休息时间,一点也不冲突。”

……他们就应该知道,韩沐伯这个斯文败类是绝对不会给他们多余休息的!

“你当初就那么笃定你一定会退役?万一还可以继续坚持下去呢?!”伍嘉成其实一点也不想回忆韩沐伯退役的那段时间。

“小伍,我24岁了。按照电竞圈的年龄标准,我早就该退役了,我现在没办法像你们一样可以承受高强度的训练了。你也知道,我是手腕流,长年累月的训练我手腕早就很脆弱了。与其在影响了比赛的骂声中黯然离场,不如在还是队员的时候为战队赢得一份荣誉再退役。我也有私心,我的私心就是我身为一个电竞选手可以退的心安理得、退的无所顾忌、退的光荣。”

现阶段电竞行业依旧得不到大多人的认可,他们的思想仍停留在“打游戏影响学习”、“打游戏没出息”、“打游戏=不务正业”。

韩沐伯那一代经历过电竞圈最灰暗的时期,他们空有一腔热血,欲投无门。在网吧连坐训练,吃着泡面喝着一块钱的矿泉水,还要遭人白眼,所以他们知道PCIC现在能有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因为那是踩着多少电竞前辈的肩膀才攀上的巅峰。

他们的心思其实很单纯,想法也很简单。他们仅仅想为国家赢得一份荣誉,然后功成身退,看着越来越多的新鲜血液注入其中。

现如今,X-FIRE跻身王牌战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同时寄希望于X-FIRE,希望他们可以多拿几个冠军回来。

可冠军毕竟是冠军,不是大白菜,说来就来说有就有。

更何况他们面临大换血,主力队员三个人都退居二线。韩沐伯成了一队的主教练,另外两个共同接手了俱乐部,转战商海。

只有伍嘉成一个人,十九岁的年纪,要撑起X-FIRE的脸面。

韩沐伯也是心疼他的,可更多的是信任。他知道伍嘉成可以的,当初放心的把指挥位交过去的时候,他就知道他不会看错人。

“好了,不提这些,散会吧。”韩沐伯看着有些低沉的几个人,笑着对他们说道。

好像,每一次的困难与挫折,都会伴随着他的微笑。他面对这种事总是不愿意多说什么,漫长的沉默过后就是一种释然的笑,让人对他会产生没什么烦心事的错觉。

可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只是把什么事都放在心里,把什么事都自己扛,把什么事的最坏打算都放在自己身上。




俱乐部专门为X-FIRE提供了一栋别墅。

一楼是青训生训练室和餐厅,二楼是二队训练室和宿舍,三楼是一队训练室和会议室,四楼是一队宿舍。

要么说还是一队正式队员吃香呢,连宿舍都是特意空出来的一层搭建了五间绝对独立的单人间,不像青训生还得住上下铺,二队每个人的卧室只够放下一张床和一个小浴室。

所以一队替补的位置,大家真是削尖了脑袋想试一试,万一当上了呢。不光可以进入一队,还能体验一把绝对豪华单人间的舒适。

【一队训练室】

伍嘉成坐在电脑前,在Steam上登录了自己的小号——“LuDan718”。

要不今天试试双排?匹配一下炸鱼塘局?

“嘉成儿~”伍嘉成正想着,听到耳边飘来一句呼唤,是赵磊。

“嗯你说~”

“开个直播呗~粉丝们都想你啦~天天在官博艾特你等你开直播呢~”赵磊特意改变了声调,尾音直至三个加号。

“唔……好叭。”伍嘉成训练的时候其实不喜欢开直播,尤其是偷偷开小号炸鱼塘局的时候。

谁能想到wuli小话唠其实不太喜欢直播呢,可谁让自己跟深海签了直播合同,有直播时长,偶尔也要“当当人”呢……

「哇!!!!我看到了什么(*^▽^)/★*☆」

「伍宝居然开直播啦,火速滚了进来」

「伍宝终于记得大明湖畔的直播间了」

「没有伍宝的深夜电台不是完整的夜晚」

「伍宝看这里,麻麻爱你」

「一大批姐姐粉妈妈粉阿姨粉将到达」

「姐姐粉跟上来了!」

「阿姨粉姗姗来迟,扔20个“小丑鱼”不成敬意」

“小丑鱼”是深海直播的免费礼物,每日上线就可以得20条。

“大家好久不见~今天我开小号来炸鱼塘局。”伍嘉成冲着镜头给了一个单眼wink。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就是心吗给你给你给你,命都可以给你」

「呜呜呜呜我们伍宝是什么神仙颜值啊」

「跪求C位出道娱乐圈」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男孩子」

「我一个男的看了都觉得可爱」

「伍宝你看到了吗,男孩子出门在外要小心!」

“唔,你们要乖,看我打游戏就好。”伍嘉成故作严肃。

双排进入游戏,左下角的2号是一个特别熟的ID,今儿他可是听了好几遍的。没想到领导们没介入成功,他却撞上了这位路人王——JasonKoo。

「哇哇哇哇哇有生之年系列!」

「我居然可以看到伍宝和Jason的双排,此生无憾」

「妈妈呀这是什么神仙双排!」

「莫名想磕一发?!(我不是我没有你听我说)」

「前面的等等我!高冷面瘫攻x软萌话唠受什么的也太好磕了叭!」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难道不是在看伍宝直播吗!怎么可以变成电视剧了!」

「脑补一发电脑桌play?」

「给大佬递笔!!!!!」

「咳咳咳咳咳咳前面的有点跑题了昂,我们这是正经直播间」

「所以大佬记得把乐乎和微博号交出来」

「伍宝突然被拉郎了?差评(*`Ω´*)v」

「我们圈地自萌圈地自萌」

「可伍宝好像看到了啊,怎么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把这些话题刷上去,伍宝还是个宝宝」

「啊啊啊啊啊啊啊刷上去」

……

弹幕开始整齐划一的发了一大串“啊啊啊啊啊啊啊”,伍嘉成在P城降落,专心捡枪也是真没注意到,抽空看了一眼还不知道发现了什么。

“你们怎么了?我错过了什么吗?”

弹幕不敢回他,却听见耳麦里传来一句,“她们在自嗨,不用管。”

伍嘉成有点愣,直到耳边的枪声响起,他才意识到刚刚是JasonKoo的声音。不是那么低沉,也不是那么尖锐,倒是蛮好听的,听着舒服。

“别溜号,WE方向有人。”耳麦里又传来了他的声音。

伍嘉成也听到了脚步声,下意识的抬枪扫射,“好了。”

“嗯,你躲起来等我一下。”JasonKoo说完也不管伍嘉成听不听,就自顾自舔包去了。

伍嘉成不是很理解他的意思,但也没反驳,跑到房子里等着。

JasonKoo很快就回来了,在伍嘉成面前站定,医疗箱、止疼药、能量饮料、快扩,还有一把满配98k。

“拿着吧,你狙使得好。”

Excuse me?这位朋友,作为亚服第六和以狙神出名的新锐路人王,有几个能跟你比拟的?谁不知道伍嘉成是近战刚枪王外加战术指挥,狙玩得的真不咋地啊。

“啊,可是我……”伍嘉成觉得局面还可以挽救一下。

“拿着吧,拿着我的98k,就是我的人了。”JasonKoo的话异常坚定。

伍嘉成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麻麻呀我磕到真的了」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这是什么情况」

「来晚了,请问是直接开始哭吗」

「锁了锁了,这对锁了,钥匙我吃了!」

「今儿的剧情没白让我拒绝了跟男友的约会」

「前面的一看就是有故事的女同学」

「诶~这么牛B万一是男孩子呢」

「我的确是男的……」

「麻麻呀今儿是什么神仙日子」

「女友粉想哭但还是想说一句祝你们幸福!」

「伍宝回答他啊答应他!说我愿意」

「怎么有种嫁闺女的感觉(划掉)」

“那,那你得让我考虑一下。”

“考虑什么,你觉得我不好吗?我可是把98k都给你了。”

“如果你手里有AWM,你愿意给我么?”伍嘉成知道一个狙击手对于枪的重视程度,如同生命一样。

“我愿意。”

「我靠,就这爽快程度,真的是那位直播三个小时也够呛能说满五句话的人吗」

「我可能看了一个假直播」

「这三个字说的怎么这么像在举行婚礼」

「说得好,请原地结婚」

「9块钱我替你们出,请原地结婚」

「作为一个狙击手,AWM可是信仰啊!信仰!」

「说的什么话!媳妇更重要!」

「就是就是,枪乃身外之物!」

“你不再思考一下?”

“不需要,这是个好问题,反正只要你要,只要我有。”

伍嘉成脸红的可以滴血了,慌神的工夫被阴了一下,屏幕暗了下来,“我我我我我先下播了,各位再见。”

“呼……”伍嘉成调整了几次呼吸,端起桌上的水杯一饮而尽。

“怎么了这是?下播了?”韩沐伯推门进来就看到伍嘉成坐在电脑前,疯狂喝水。

“嗯,手感不好。”伍嘉成支支吾吾的也不看他。

“行吧行吧,谁让你是主力呢。”韩沐伯对伍嘉成的实力还是相信的,也就没仔细问。

“你怎么来了,这工夫你不是应该就寝了吗?”赵磊抱着本子坐到了郭子凡的电脑桌上。

“我可不敢拥有你那老年人作息,我还能再战五十年!”

“您这是老当益壮,老当益壮!”郭子凡调侃道。

“自从来了咱们队,我有几次能早睡?更何况是睡个安稳觉。”赵磊日常思念他在床头柜的香薰机,他为了战队日夜操劳,已经很久没有“宠幸”香薰机了。

“只要搞定JasonKoo,我就让你可以按时睡觉。”

“JasonKoo一来,战队进入磨合期,大伯你确定能给我休息时间?我虽然还差一年成年但我不像凡凡那么好糊弄。”

“磊哥你不能这么人身攻击我!”郭子凡觉得很冤,不就是当初韩沐伯用两串大腰子把他收买到了二队当队员吗!这事也不用记一辈子吧!

“好了好了,只要JasonKoo能来,我就算割地赔款也可以。”

“我负责把他拉过来,你定制接下来训练计划就好。”伍嘉成将电竞椅挪到了韩沐伯的旁边。

“你刚刚说什么?拉谁过来?你要亲自拉人?哪位?JasonKoo???”韩沐伯惊呼。

“有什么问题么?”伍嘉成皱着眉不解的问道,别的不说,就自己的口才和颜值,还拉不动人?单就颜值这一点就绝对没问题了吧?更何况,这个JasonKoo也不是太难搞定。

“没问题没问题,我相信你。”韩沐伯赶忙摇头,伸手握住了伍嘉成的手,“伍嘉成同志你辛苦了,党和人民会永远记得你的。”

“……沐沐,我又不是准备炸碉堡英勇就义了。”伍嘉成抽回了手。

“好好好,只要你能把他拿下,你就算真炸碉堡我也不拦着你。”

“……”这根本不是一回事好嘛!!!

“小伍哥,你准备怎么做啊?”焉栩嘉举手提问。

“这还用问吗?当然是‘美男计’,哎呀你是没看小伍哥直播被JasonKoo撩的都脸红了,我觉得小伍哥一句话应该就能搞定他!”郭子凡也把电竞椅挪了过去,作为一个敬业的窥屏boy,他可是亲眼目睹了一切。

嘘,他还双开一起看的!更刺激更精彩!

——————————
我也有私心,我的私心就是大家都可以认可电竞选手,我们也能在电视上看到电竞比赛的转播。他们胸前绣着五星红旗,为国出征,为什么得不到其他竞技项目的所能得到的掌声?

等一个冠军,等一个认可。

这一章前半部分着重于写大伯了,其实我是想借大伯所担任的角色来谈一谈我眼中的电竞行业。
【本文皆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评论 ( 15 )
热度 ( 35 )

© 旺仔是团宠 | Powered by LOFTER